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挖走克雷首席科学家 欲加强HPC市场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超级计算机制造商克雷(Cray)周五表示,公司首席科学家及联合创始人伯顿-史密斯(Burton Smith)将离职前往微软。此举表明微软计划加强它在高性能计算(HPC)市场的地位。

  克雷称,史密斯将放弃包括公司董事会成员在内的所有职位,他的正式离职时间为12月7日。微软还没有就此事发表声明和评论。周五克雷股价下降了7美分,报收于1.43美元
。分析人士称,史密斯的离职对克雷又是一个重大打击。在截至9月的季度中,克雷营收4470万美元,净亏损1030万美元。

  在高性能计算市场中,大多由Unix及Linux

操作系统所把持,微软Windows产品并没有取得强势地位。但本月早些时候在西雅图举行的“超级计算2005”大会上,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力捧基于Windows的Compute Cluster Server 2003。盖茨称,大学及其它科研机构迫切需要价格低廉的高性能计算技术。目前还清楚史密斯将在微软担任何种具体职务。

  原克雷公司由西摩-克雷(Seymour Cray)于1972年创建,并曾一度统领超级计算机市场,但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每况愈下,并于2002年被卖给Tera公司。史密斯为Tera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家。Tera收购克雷后沿用了克雷名称。(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