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axell公司明年将推出300GB超大容量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1:01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5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Maxell公司做出保证说,该公司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推出第一套全息图形储存系统。

  Maxell公司称,专业储存设备制造商开始时将提供储存容量达300GB的可移动储存系统,数据传输速度可达20MBps。然而该公司还表示,这种由InPhase技术公司设计的技术可使每张光盘的储存容量高达1.6TB—这是未经压缩的储存,传输速度是120MBps。

  InPhase公司是朗讯公司在2000年9月设立的,从那时起,该公司一直在开发全息图形储存技术。这种技术将激光读写的3D图像编码成数据。InPhase公司承诺数据保存时间在50年以上,这个时间与绝大多数光媒体制造商宣称的保存时间没多大差别,一张CD-RW光盘通常可保存20--100年,具体要看是哪家公司生产的。

  InPhase公司并非是惟一提倡全息图形储存技术的公司。日本的Optware在今年7月得到了四家公司的注资,其中之一是东芝公司,还有英特尔资本公司。该公司开发的DVD大小的全息图形光盘据称可储存1TB数据,传输速度可达1Gbps。

  这种光盘格式名为HVD-Holographic Versatile Disc。Optware公司已通过HVD联盟推出了200GB-RW光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