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P3市场多元化日趋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0:57 ChinaByte

  在今天风起云涌的MP3市场竞争中,MP3产品技术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而MP3最初的音乐播放器的定位正迅速偏移,其单纯“听“的概念也由于各种生活、娱乐、学习等丰富功能的添加而逐渐变得模糊,大容量和彩屏 MP3发展势头迅猛,众多知名厂商纷纷加入群雄逐鹿,精品层出不穷。如今,MP3已经成为高科技的混合体,更是时尚玩物的代名词,潮流的风向标。

  多元化 市场发展必然趋势

  MP3功能的不断丰富和多元化,某种程度上,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所谓市场引导消费,MP3单纯的音乐播放功能已经很难帮助厂商占据随身听市场的有力位置,更何况还有CD,MD两位前辈的挤压。于是,厂商就需要创造新的卖点和新的市场突破口,以给消费者新的惊喜,勾起其选购的欲望,这个也有点像移动电话发展的历程,从早期单纯作为通讯工具的大哥大,到现在的彩屏,彩信,摄像头,蓝牙等等功能的不断丰富,各大手机厂商正是按照这个规律一路向前。因此,MP3厂商通过不断竞争,促成行业技术的不断发展,MP3才会变得那么缤纷多彩。

  就像手机、PC所走过的道路一样,MP3在容量、功能、外观设计、视听统一等多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之后,便开始显露出市场细化趋势。针对这种情况,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加大了新品推出的力度,并细分产品线,比如五花八门的彩屏,越来越大的容量,集收、录、放于一体的功能,极具个性和时尚元素的外观设计,甚至可以播放电影的视频MP3等等。支持市场细分的,是厂商的综合实力,技术、市场、渠道和服务。这决定了未来的较量,将充满众多变数和无限可能。

  科技元素 引领多元化步伐

  2005年,MP3正在逐渐淡化音乐

播放器的角色,向多功能媒体播放器转变。浏览图片、阅读电子书籍、播放音乐、欣赏影片,媒体播放器几乎能做到我们需要的所有娱乐活动。9月,国内著名厂商爱国者举办了盛大的视频MP3节,推出了8款功能强大的视频MP3,从而填补了MP3不能播放视频影片的空白,爱国者要向世人证明,MP3的进化之路并没有走到尽头。

  其中特点最为鲜明的要属爱国者月光宝盒F200C,此款视频MP3充分展现了强大的科技含量。既然是“视频MP3”,其最大特点当然是视频播放功能。为了呈现出电影一样的效果,F200C配备了超大的65000色OLED彩色屏幕,纯正的色彩,逼真的效果。硬件如此了得,当然需要软件的强大支持,独创的MTV电影播放功能,可将常用的电影文件(avi/rm/mpeg/asf/wmv等)转化为最适合播放的MTV格式,你想把电影的精彩片段做成浓缩的MTV精华?没有问题,F200C为你办到,想怎么DIY,就怎么DIY。既然有了MTV,那又怎能少了

歌词呢。人性化的双屏LRC歌词显示功能,把正在播放和即将播放的歌词同时在屏幕内显示,完全KTV豪华享受。

  作为mp3的外在硬件,外壳材料的选择也尤为重要,F200C的全金属材质,采用乌金锻造工艺多层打磨处理,在具有良好手感和抗磨损性能。同时,也使F200C更添刚毅特质。而独特的无缝铸造工艺,更使F200C外形简约冷峻,彰显金属狂野魅力。配合正面光滑如镜的高科技纳米玻璃面板,使得产品在耐磨损的同时,显示屏幕始终光彩照人。

  人性化设计也一直是数码产品的追求目标,除了视频方面的强大功能,F200C还配备有完全图形化界面操作、可移动磁盘文件夹管理功能,使你操作该机时更加轻松。人性化的淡入淡出播放模式,使开机、关机、切歌都不会因突然的大音量损害你的听力,使整个聆听享受都平稳舒适。

  传统功能的mp3在月光宝盒F200C的身上得到突破,强大的功能加上极富科技感的外表,使其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科技带来的多元化已经日趋明显,高科技含量的mp3产品不断亮相市场。自主创新是民族品牌多元化发展的源动力,以爱国者为主的高科技民族品牌正引领MP3产业发展,未来的市场将是自创科技者的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