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技嘉发力工业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1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陶美坤

  PConline消息,技嘉近期在上海顺利结束了其中国大陆首次G-Design设计大赛,此次大赛,技嘉请出了技嘉科技机构工社中心处长何瑞峰先生、技嘉科技资深工业设计师吴志尧先生两位技嘉台北资深的设计师,专程赶到上海为此次比赛进行最后的评比。并且在赛后,就工业设计以及技嘉产品的相关理念做出了深入的交流。

  何瑞峰认为,当年日本从欧美开始引入工业设计的时候,花了大约50年的时间才稳定了出了自己的风格。而台湾这个过程花了30年,目前的大陆的产品设计发展的非常迅速,可能再有10年左右的时间就会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

  关于技嘉产品的全系列设计,他坦言由于此前技嘉是专注于板卡等设备,在产品的设计以及风格一致性上并没有过多的注重。而未来在产品的风格设计以及一致性上,更多的可能还是偏向于技嘉的网通产品、笔记本以及数字家电设备等产品。

  至于技嘉会否和

华硕等同业一样将自己设计的一些产品送去参加IF、G-MARK等工业设计比赛。何瑞峰表示,如果一件产品在设计的时候主要是考虑到消费者需求而设计,然后送去参选又获奖那是最好。但是以目前IF、G-MARK等工业设计比赛而言,他们评选产品主要集中在材料环保、新材料应用、人性化设计等方面,而这些产品一般的适用消费群体都很小。

  以诺基亚8800为例,何瑞峰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讨厌手机的人,因为不愿意为手机所束缚。因此他前后买过两只手机,一直是诺基亚的8850,而另外一直就是8800。他笑言自己买这两只手机都是不开机的,他不为使用这两只手机,只是纯粹是为了感受这两款手机的设计理念,所以买下来带在身边时时把玩。诺基亚8800广告这么多,但是为什么市场中的货很少?原因在于这款机器的屏幕采用高精细玻璃而成,不会划伤,但是这种材料量产很少。诺基亚只所以如此大力去推广宣称8800,就在于这款手机可以在市场中引起广泛的讨论,带动产品形象,并且将消费者视线转移到自己品牌上来。

  类似华硕获得IF大奖的笔记本,由于采用特殊的炭纤材料,所以量产也不高。但是华硕目前已经在笔记本市场中立稳脚跟了,刻意推出一些产品去获奖,可以很好的拉升品牌形象,并且在市场中造成一些话题。不过技嘉目前在终端产品上而言,他认为任务是先在市场中存活下去,应此设计出来的产品必定是要适用面广的产品,等到将来在市场中立稳脚跟了,再通过获奖来获得产品形象提升也不晚。他表示,公司高层目前对自身产品风格的设计非常重视,每次开会的时候公司的老总和产品主要部门经理以及处长都会列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