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Xbox360造福台湾IT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1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根据市场消息,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22日发售的微软的Xbox 360游戏机将大大的推动显卡制造商ATI和SiS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

  这一市场消息预期,为ATI和SiS代工的台积电(TSMC)和联电(UMC)也将受惠于市场对
Xbox 360游戏机的巨大需求。据微软高层透露,在Xbox 360发售的头三个月,全球销量将达300万套。

  ATI将Xbox 360的图形处理芯片的订单交给台积电的12英寸90纳米晶圆厂生产。而SiS作为Xbox 360唯一的南桥芯片供应商,将订单交给了联电的8英寸0.15微米晶圆厂生产。

  SiS拒绝评论微软公司的南桥芯片订单一事。然而公司表示,自己的芯片组出货量从10月份的200万件增加到这个月的250万到260万件。而较早之前,SiS曾预期自己的芯片组出货量在第四季度会达到700万件。

  而ATI已经开始在台积电用80纳米工艺生产自己的R505显示芯片。这一举措目的是提高生产效率从而增强在显卡市场上的

竞争力。市场消息指出,R505芯片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上市。

  投资银行

摩根士丹利集团最近的报告,指纬创(Wistron)公司从2004年生产了32%的Xbox增长到2005年的43%,最终在2007年将生产50%的Xbox产品。公司将在2006年出货450万套Xbox,比今年的270万套出货量增长了足足6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