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获巨额税务赔款 股票狂飙四季盈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4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就税务纠纷和美国联邦税务署达成和解协议,并获得1500万到2500万美元的退税,美国柯达公司的股票周三上涨了8.4%。据信,这些退税将会大幅提高其第四自然季的盈利。柯达还在争取其他一笔约2.5亿美元的退税。

  向数码时代转移的柯达公司近几年来股价都十分低迷,上个月创下两年来新低。周三,其股价上涨了8.4%,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于24美元。最高时上涨幅度甚至高达13%。

  周二,在提交给美国联邦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柯达表示,他们已经和联邦税务署就纳税纠纷达成和解,联邦税务署将返还1500万到2500万美元不合理税款。这笔钱将于12月或明年初到帐,届时会大幅度提高柯达的业绩。

  除此之外,柯达公司还希望联邦税务署能够返还在1993年到1998年税务

审计过程中多交的税款。柯达说,当时的应税金额来自其销售旗下的制药、健康和家居用品业务,但税务署划定应税额有误。如果柯达的要求得到满足,其四季度盈利还将增加2.3到2.6亿美元,或每股80到90美分。

  10月19日,柯达财报显示公司又遭遇连续第四季度的亏损,支出中包括一笔和重组有关的9亿美元非现金支出,其股价跌至2003年来的新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