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通选择三星为芯片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4日国际报道 美国无线技术公司高通星期三宣布,它已经选择了三星电子作为自己手机的合同芯片供应商,以满足预期的强劲增长需求。

  高通公司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手机芯片制造商,与高通的合资可以帮助三星公司提高其在非内存产品业务领域的业绩。

  高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和三星达成的代工合同为我们提供了额外的供货来源,它能够帮助我们确保现有及预期的CDMA(码分多址)与WCDMA (宽带码分多址)市场的需求。”

  高通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及时间。

  最近几年,由于供应不足,高通一直在寻求扩大它的芯片供应商队伍。高通现在仅仅设计芯片电路,然后交由芯片厂商进行生产。

  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存芯片厂商,它正在试图进入代工业务市场,以实现产品业务的多元化。

  第三季度,三星在非内存产品领域获得了5.301 亿美元的收入,仅占其全部芯片收入的12%.

  与高通的合资直接让三星与中国台湾地区的

半导体厂商“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形成了直接的竞争势态。台积电是世界上追悼的微芯片合同制造商。

  高通是CDMA手机芯片的主要制造商。CDMA是仅次于GSM (全球移动通讯)的第二大手机技术。

  高通也在扩展WCDMA 市场。

  韩国聚集了大批的CDMA手机制造商,比如三星电子,LG电子以及Pantech & Curitel 通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