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全球三季服务器销量增8.1% IBM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6:12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1月23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表示,由于企业网络应用中对计算机需求增加,全球第3季服务器销售量增加8.1%,连续实现第10季增加。

  IDC在声明中表示,IBM、惠普及戴尔等大厂仍然位居服务器销售排行榜前3名,且业
绩与市占率均有所上升。排名第4的Sun微系统公司的市占率下滑7.6%。

  同时,第3季服务器销售额增至125亿美元。IDC原先预计第3季销售增加6%。虚拟化等新技术可使低成本的服务器同时使用多种操作系统及不同软件,且广泛受到客户青睐。

  另一市场调研厂商Gartner公司则预计全球服务器销售量增加5.6%,业者前三强的排名则与IDC相同,第4名Sun的销售量也有所减少。

  IDC表示,使用Linux

操作系统的服务器销售连续13季出现增长,今年第3季营收也达34%的增幅;同期的微软Windows系统服务器销售增幅则为18%,售价最高的Unix系统服务器减少近1%。

  IDC表示,IBM第3季销售增加10%达40.3亿美元,市占率达32.3%。Gartner的数据则显示IBM的同期销售增幅为9%,销售额达40.8亿美元,市占率为32.7%。而排名第二的惠普,IDC估计其第3季销售增加12%,市占率由26.7%升至27.8%,在Gartner资料中的销售增幅则是6.6%,销售额达35亿美元。

  IDC表示,第3名戴尔的销售量增加12%达13.1亿美元,市占率由10%升至10.5%。Gartner的数据则为增加8.9%达12.7亿美元,市占率达10.2%。

  IDC表示,Sun服务器销售量连续第4年减少,第3季市占率由10.2%降至8.7%,Gartner所报的数值则为8.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