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称2007年将等离子显示面板产能增加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2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3日国际报道 世界第二大等离子显示面板制造商LG电子上周日宣布,到2007年时,将增加另外一条等离子显示面板生产线,从而将它的产能增加两倍。

  此前一天,LG电子宣布,明年计划将产能提高50%。

  LG是韩国顶尖的家电制造商,公司预计,到2010年,全球等离子电视市场规模将比现
在增长3 倍,达到2500万台。

  上周六,在提交给韩国证券交易所的报告中,LG表示,它计划新建一条等离子显示器生产线,每月的产能将达到18万,这样的话,LG每月的等离子显示器生产能力将突破55万。

  LG将继续进行扩张。

  在报告中,LG表示:“2007年,我们将考虑另外的投资。如果投资顺利,我们每月将处理73万的

等离子显示器,超过2006年的55万。”

  LG的发言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得不修建单独的工厂来增加另外的生产线,我们只需要设备就行了。然而,投资的规模还没有最后定下来。”

  LG否认了当地媒体报道的2006年的投资将耗费2 千亿韩元(1.925 亿美元)的传闻。

  LG现有的等离子显示器生产线每月能够生产27万台电视。

  LG表示,它的目标是到明年为止,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等离子显示器的制造商。LG的竞争对手包括韩国的三星SDI ,日本的松下及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器公司。

  今年10月,日本的先锋公司关闭了它6 条等离子显示器生产线中的2 条。日本方面的媒体报道说,先锋公司将继续减小产能。

  LG却对等离子电视的未来表示乐观。

  LG表示:“大屏幕电视机市场增长迅速,数字广播正在成为全球性的趋势。我们将通过成本优势以及领先的技术加强在大型平板电视市场的地位。”

  LG的发言人表示,他们计划于明年在欧洲建立一个部件组装工厂,美洲的工厂也可能随后新建。

  LG也是世界上第四大手机制造商,它同时也是主要的空调制造商之一。LG还和皇家飞利浦公司合资组建了LG飞利浦

液晶显示器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