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全面开放Office文件格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微软近日宣布:为确保Office软件占领政府市场,其中一个举措就是向竞争对手开放Office软件的文件格式。这使得用户不用购买微软的Office软件,就可以打开并使用微软的Word、PowerPoint和Excel文件。这个举措与微软和欧盟委员会之间正在进行的反托拉斯诉讼并无关系,而是对欧盟执行机构所关注的另一个问题的的反应。

  欧盟委员会正致力于推进电子政务,但却担心诸如微软Office软件的私有格式会影响公众对政府文件的访问。欧盟委员会热切希望欧盟所有公民可以不用购买指定公司的软件,就可以访问政府的电子文件。

  欧盟委员会一直鼓励微软和竞争对手——比如Sun和IBM采用统一的开放标准,以确保它们之间的产品能互相兼容。从去年开始,Sun和IBM逐步开放文件格式,但微软一直以来置若罔闻。如果微软拒绝合作,那么欧盟委员会有可能停止使用微软Office软件、并建议25个成员国采取类似行动。世界各国——特别是欧洲和亚洲的政府,已经成为开源软件——如Linux和Sun公司的OpenOffice软件的重要采用者。而这些开源软件正是微软Office的直接竞争对手。

  微软将向Ecma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Office文件的格式,Ecma国际标准化组织将开发相关文档以供业界使用。这个举动得到了若干公司,如Apple、Barclays Capital、Intel和东芝的支持。在18个月之内,用户、竞争对手和开发人员就可以从Ecma下载详细的文件,可以了解如何生成微软的Word、PowerPoint和Excel文件。

  微软从去年开始就与丹麦政府共享Office软件的一些基本信息,但这次对于微软而言是第一次详细提供Office软件的结构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