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发布台式机P4芯片 宏基联想首先采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2: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时之砂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悉英特尔采用虚拟化技术(VT)的奔腾4(Pentium)处理器已经发货,尽管一些计算机制造商采用新的芯片构建它们的系统,但台式机虚拟化技术不可能在一年或更长的时间里使用。

  英特尔公司的虚拟化技术芯片名为“ Vanderpool”。它首次发布了二款代号分别为672和662、采用虚拟化技术的台式机处理器,新发布芯片的运行频率分别为3.8GHz 和 3.6GHz。中国联想集团和台湾宏基电脑公司已经宣布将在它们的台式机中采用新的芯片。英特尔公司预期明年早些时候更多的计算机制造商将广泛支持新的系统。本月早些时候,英特尔公司推出了首款采用虚拟化技术的至强(Xeon)服务器芯片。 

  目前已确定会推出内含这两款处理器桌上型电脑的厂商包括宏碁、方正(Founder)、联想(Lenovo),以及同方(TongFong)。英特尔预计,在2006年第一季将有多家系统厂商为桌上型电脑提供各自的支援产品。此外,VMware、微软以及Xen等软体厂商,也会在电脑与伺服器中支援Intel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技术之前已率先应用在服务器处理器上。英特尔才在11月初发表两款支援虚拟化技术的Intel Xeon MP处理器7040/7020,于2006年中旬则会推出支援相同技术的Intel Itanium处理器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