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预付12.5亿美元从五大厂商定购NAND闪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11月21日宣布,将预付12.5亿美元向全球五大NAND闪存厂商订货,以确保在市场大受追捧的iPod播放器的闪存供应。

  苹果表示,在未来三个月内,该公司将和五大NAND闪存厂商签署定购协议,以确保
直到2010年闪存的稳定供应。这五大闪存厂商包括现代、英特尔、美光和三星电子以及东芝。

  Jefferies证券公司的分析师John Lau表示,稳固的闪存资源供应对于苹果至关重要,苹果需要大厂商的不间断供应来使自己在音乐播放器领域实施霸主战略得到“充足的弹药”。

  

苹果一直在寻求NAND闪存资源,年初曾经和三星电子洽谈向其生产线投资,以获得保证货源,但谈判无果而终。11月21日,英特尔和美光宣布各自投资12亿美元创立一个闪存生产企业。苹果表示将向双方提供2.5亿美元,以获得这家合资工厂“相当”一部分闪存产品。

  据iSuppli上周发布的报告指出,全球闪存市场三季度比二季度增长了30.2%,从22.8亿美元增长至29.7亿美元。其中三星电子占据了半壁江山,美光和英特尔在五强中居末席。

  苹果对闪存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可谓功不可没,其生产的iPod

播放器消耗了全球四分之一的产能。在英特尔和美光合资企业投产后,苹果也将成为无庸置疑的大客户。

  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按市场需求生产足够多的iPod。” iPod自从2001年10月问世以来,已经销售了3000多万台。在9月24日结束的单个财季中,苹果售出了645万台iPod播放器,这是iPod销售连续第十个季度增长。在今年前9个月中,苹果已经卖出了1791万台iPo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