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驳斥外界传闻 不会生产搭配AMD芯片P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全球最大的PC生产商戴尔回应传闻称,并未通知台湾PC合同商着手准备生产基于AMD处理器的PC产品。

  此前,来自《台北经济日报》的消息称,戴尔已经通报鸿海和广达等几家台湾主要
的合同商准备开始生产基于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台湾厂商通常最先得知此类产品变化,因为包括戴尔在内的多家PC厂商销售的产品当中很大部分是由它们生产的。

  戴尔可能采用AMD处理器的传闻已经流传多年,但由于与处理器独家供应商英特尔保持着一种特殊的关系,该公司一直未敢冒险尝试采用AMD处理器。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戴尔之所以把英特尔作为处理器独家供应商,是因为得到了后者的芯片折扣。今年年初,戴尔首席执行官Kevin Rollins曾表示将继续采用英特尔处理器,而不会考虑AMD的产品。

  本周一,戴尔亚太地区女发言人Judy Low表示,“对于传闻和推测,我们不发表评论。”与此同时,台湾四家合同商和配件生产商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同时也未就“是否已经得知任何有关戴尔将采用AMD处理器用于PC生产的计划”表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