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Xbox360促使索尼失去游戏机市场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10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2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由于微软在假期推出其新款游戏机Xbox 360,因此,索尼可能会丧失其在游戏机市场上的统治地位。微软新款Xbox 360游戏机将于今日在美国发布,并于12月在欧洲和日本发布,而索尼却要到明年春季才有可能推出其升级的游戏机产品PS3。

  分析人士及游戏玩家称PS3比Xbox 360更加迷人,其处理速度比Xbox 360快两倍,拥
有下一代DVD技术蓝光,七个可以与游戏机无线连接的控制柄。但是,Xbox 360在上市时机上赢得了先机,其最初的产品线中包含有18款游戏。

  曾经凭借其PS2主宰游戏机市场的索尼可能会丧失其70%市场份额中的20%的份额,其中多数被微软抢夺。东京KBC Securities公司分析师Hiroshi Kamide说:“索尼所面临的风险可能要比人们想像的还要大,除非他们重新夺回70%的份额,否则对索尼来说继续发展的困难将是非常大的。”

  索尼表示对此并没有特别关注。公司一位发言人称:“我们将按照自己的日程表及策略发布新产品。”索尼没有透露其PS3的价格。分析师预计其价格将在500美元左右。微软Xbox 360的价格为300美元和400美元两种。

  分析人士指出,从现在起的一年时间,微软可能会利用其新产品速度快的优势推出更多的游戏产品,而索尼却仍在研究如何促进产品销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