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宣布结盟AMD专题 > 正文

戴尔否认将采用AMD芯片 坚持英特尔独家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6: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PC厂商戴尔今天否认了计划在PC产品中使用AMD处理器的报道,此前有媒体称,戴尔已向台湾代工商发出通知,要求其PC生产线做好采用AMD处理器的准备工作。

  此前台湾媒体报道称,戴尔已经向其在台湾的主要代工厂商鸿海和广达发出通知,要求为生产使用AMD处理器的台工机及笔记本电脑产品做好准备。根据以往的惯例,假如戴尔确
实有这样的计划,那么这些代工商将最先获得相关消息。

  事实上,有关戴尔可能采用AMD处理器的传言已在业界流行了好几年,但戴尔却一直坚持将英特尔作为其唯一的处理器供应商,其中主要的原因是戴尔与英特尔的合作有一层特殊的关系。业界观察人士认为,戴尔之所以对英特尔忠心耿耿,主要原因是英特尔向其提供了极低的折扣价格。今年早些时候,戴尔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专门出面辟谣,称戴尔将继续坚持与英特尔维持独家合作关系。

  今天,戴尔就同一问题再次进行否认。戴尔亚太区发言人朱蒂-莱奥(Judy Low)表示:“我不会对猜测和谣言做任何评论”。

  戴尔在台湾的四家代工商及部件提供商也不愿就此发表评论,它们均表示对于戴尔准备使用AMD处理器的消息毫不知悉。(丁克)

    相关报道:

    传戴尔将推采用AMD芯片PC 已通知代工厂商

    戴尔开始销售AMD处理器 两家关系开始缓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