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洋募股25亿美元自救 CEO称业绩恶化是罪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11月21日报道,11月18日,日本第三大家电厂商三洋宣布今年上半财年净亏损12亿美元。稍后,该公司宣布将向高盛等股东增发股票,以募集3000亿日元(25亿美元)资金实施“自救”,三洋同时宣布将缩减其芯片和家电业务。 

  18日,三洋同时表示正在和其他几家公司协商,以出售其金融业务的股份,以及其“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业务,此外,三洋还将停止在日本销售电视机。 

  出了高盛之外,三洋还将向三井住友银行、大和

证券SMBC(大和证券集团的投资部门)以及其他现有的股东发行
股票
。三井住友是三洋主要的合作银行。 

  在消息传出之后,三洋股票上涨了2.46%,收于292日元。上周在糟糕的业绩面前,三洋的股票并未遭遇崩盘,显示受到其银行伙伴的支持。 

  三洋总裁井植敏雅当天对记者私下表示:“我们知道自已背靠墙壁(无路可走),如果让情况更糟糕,这将是一种罪过。这是三洋(重振)的最后机会。” 

  今年6月份,井植敏雅出任三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公司也随之启动了一项为期三年的重组计划,其中包括裁员1.4万人,出售20%的厂房用地,减少公司100美元债务的一半。 

  日本Meiji Dresdner

资产管理公司的总经理Hajime Yagi表示,此次三洋筹资是绝对必要的,这也会减除对利润表的压力。不过三洋何时才能够让其家电业务恢复元气是另外一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