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波音HR笔记本不翼而飞 16万雇员信息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18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21日消息,波音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导致16.1万名现任和前任雇员的私人信息丢失。

  据Seattlepi报道,这些丢失的私人信息包括雇员姓名、社会保障号,以及部分雇员
的出生日期、家庭住址、银行开户名和帐号等。

  波音公司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这些信息已经公开。在这些丢失的信息中,并不包含供应商和客户的信息。公司发言人Tim Neale称:“到目前为止,很可能还没有外人看过这些信息。即使有人看过,要想利用这些信息也是相当困难的。”

  Tim Neale还称,尽管这些数据没有经过加密处理,但

笔记本电脑是有密码保护的。上周五,波音公司已将该消息通知给部分受影响的雇员。Tim Neale并未透露这台笔记本电脑在哪里丢失,以及丢失电脑的雇员姓名。

  波音表示,将以电子邮件或信件的方式争取通知到每一位受影响的雇员。同时,为了雇员防止

信用卡被滥用,波音还将帮助他们联系信用卡登记机构,相关费用由波音公司承担。

  据悉,在受影响的16.1万名雇员中,50%左右为现任雇员,其余为已退休雇员。目前,波音公司在全球拥有雇员15.3万名,其中6.18万位于华盛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