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看好台湾液晶电视市场 称销量将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1:48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0日消息 (羽人 编译) 台湾领先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明基日前表示,由于液晶电视价格已经降到了"甜区",因此消费者都争相购买,今年台湾液晶电视的销量将要翻番,

  在收购西门子手机事业部后,明基计划通过销售品牌手机实现一半的销售收入。另外,第三季度,明基在台湾市场上的37英寸液晶电视领域拔得头筹,位居第一。

  明基亚太部执行总监黄思齐说:"产品需求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液晶电视的价格下降到了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水平。"黄思齐表示,明基不能满足消费者对37英寸液晶电视的需求。明基于今年8月推出了37英寸液晶电视,该电视机每台售价为69900新台币。黄思齐称,鉴于目前强劲的需求,本季度台湾液晶电视销量将增至7000台,与上季度相比增长了17%。他还补充说,今年明基液晶电视的销量将超过2万台。

  明基预计,由于价格不断下降刺激了需求,明年

液晶电视的销量增长将超过50%,达40万台。索尼于今年9月在全球推出了低价位"Bravia"
液晶电视
系列,明基拒绝直接对此发表评论。

  明基资深营销经理林世华说:"我们一直关注索尼策略产生的影响。"他说:"明基的目标客户是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而索尼的消费客户倾向于岁数较大的人群,他们并不渴望了解新配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