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防拷贝CD引发多利益冲突 苹果百代发生口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1:41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11月19日消息,苹果公司已经否认了百代唱片公司的声明,即苹果已经接近完成iPod数码随身听支持防拷贝CD的技术性工作。

  百代在一份阐述它对防拷贝问题上立场的声明中公布了这一消息。百代表示,苹果已
经接近完成使消费者将歌曲由防拷贝CD光盘转换到iPod上所需要的技术性工作。在近一年来,我们一直在与苹果和Macrovision合作,实现这一目标,这一目标已经快完成了。对于苹果和百代而言,这是重要的一步,对于音乐消费者而言,更是这样,他们将很快能够合法地将采用防拷贝技术的CD光盘上的音乐传输到iPod上。

  

苹果否认与百代在将防拷贝内容传输到iPod上方面存在任何合作关系。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说,百代提供的有关iTunes和iPod与Macrovision的技术兼容的信息是不真实的,我们不清楚百代为什么会发表这样的声明。

  百代拒绝披露有关苹果-百代-Macrovision合作的详细资料。百代的一名代表说,我们已经看到了苹果的声明,对此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

  自面世以来,防拷贝CD一直是消费者和唱片公司间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尽管消费者认为他们有权处置他们购买的CD光盘,唱片公司则认为它们有必要保护音乐人士和它们的利益。最近,索尼-BMG的XCP防拷贝软件因安全等问题闹得沸沸扬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