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召回数百万张“惹毒”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5:38 新闻晚报

  索尼BMG唱片公司16日破天荒对音乐唱片下达了召回令。为防止用户盗版音乐,索尼BMG在唱片中加入XCP这一能自动运行的软件。

  谁料软件竟成病毒“好帮手”,播放了唱片的电脑“空门大开”,能给电脑造成致命的安全漏洞,使其易受病毒攻击。面对用户的抗议甚至集体诉讼,索尼BMG狼狈不已,不得不召回的唱片高达数百万张。

  索尼BMG此番制作的唱片,分别是席琳·狄翁、莎拉·麦克拉克兰等49名歌手的专辑。如今售出的210万张都在召回之列。对于索尼BMG来说,巨大损失不言而喻。

  XCP软件的安全隐患在上周开始成为现实。一批

病毒利用这一程序的安全漏洞对安装此类软件的电脑频频发起攻击。当发现“秘密”藏身电脑的XCP软件是“罪魁祸首”之后,唱片持有者纷纷抗议索尼BMG的做法。

  在将XCP软件定义为恶意程序后,反病毒公司纷纷开发对付XCP软件的程序。微软公司反病毒部门15日说,将升级微软

操作系统,把XCP软件“驱逐”出去。

  作者:□何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