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与索尼光驱业务进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47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 顾萌)2005年11月17日NEC与SONY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将签署关于光驱业务的合作备忘录,并成立一家新的光存储产品公司,未来SONY将会主导新公司的运作。

  新公司将接收SONY和NEC的光驱业务,负责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等业务,2004年两家公司的光驱业务营业额约18.5亿美元。新公司方面,SONY出资55%指派社长,NEC出资
45%指派副社长,预计2006年1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2006年4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光驱市场,SONY在光头(OPU)技术上领先,NEC在控制芯片方面拥有优势,合并后形成技术互补,未来将直接同日立乐金(HLDS)、东芝三星(TSST)、明基飞利浦(PBDS)、建兴进行抗衡。

  不过SONY与NEC合并光驱业务除了对为两家公司提供代工的台湾光存储厂商造成影响外,更深远的意义在于以SONY为首的“蓝光”(Blu-ray Disc)阵营同以东芝、NEC为首的HD-DVD阵营在下一代DVD规格之争是否将随着合作而和解?

  SONY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与NEC的合作并不代表任何一方的倒戈,新公司将视市场需求决定产品的规格,甚至将会同时支持两种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