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HP第四季净收入229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HP第四季度财报超过华尔街预期,2005财年营业额高达867亿各项业务全面增长,笔记本收入更大增23%·第四财季收入创历史新高,净收入达2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

  ·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为17亿美元,每股收益(EPS)51美分

  ·根据公认会计准则(GAAP),运营利润为2.32亿美元,每股收益(EPS)14美分

  ·运营现金流为19亿美元

  ·笔记本收入增幅高达23%

  ·打印成像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企业服务器和存储收入同比增长10%

  ·软件业务扭亏为盈,运营利润达2700万美元

  ·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2005年11月18日 北京 HP公司今天公布了截止至2005年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的财务状况:收入2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

  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为17亿美元;每股收益(EPS)51美分,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41美分相比有所增长。第四季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的财务内容不包括11亿美元的税后调整,或每股收益的37美分,这主要包括重组费用,

股票回购和相关津贴调整。根据公认会计准则(GAAP),运营利润为2.3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美分,比去年同期的37美分相比有所下降。

  HP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Hurd说:“HP第四季度运营财报呈现持续的强有力的增长。在营收增长和有效成本控制下,各产品集团均呈现良好业绩,核心业务的利润增加并且呈现了强有力的现金流增长。 我们很高兴看到今天所获得的成绩,同时我们也意识到未来还有更重要的工作。”

  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季度美洲地区收入增长5%,达到100亿美元,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增长8%,达到91亿美元,亚太区增长12%,达到38亿美元。在考虑

汇率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后,第四财季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6%。

  信息产品与商用渠道集团

  信息产品与商用渠道集团的收入创历史新高,达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出货量比去年增长了13%。与去年同期相比,台式机的收入增长了1%,笔记本收入增长则高达23%。包括工作站在内的商用产品收入同比增长了8%,家用产品收入增长了14%。信息产品与商用渠道集团的运营利润为2亿美元,占收入的2.8%,大幅超过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的7700万美元(占收入的1.2%)。

  打印成像与消费市场集团

  本财季打印成像与消费市场集团的业务收入达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与去年同期相比,家用硬件产品的收入下降了4%,打印机出货量增长了6%。商用硬件产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打印机出货量增长了16%。彩色激光打印机出货量年同比增长达41%,企业多功能打印机出货量的增长则高达83%,反映出持续的强劲增长势头。耗材的收入增长了7%。打印成像与消费市场集团的运营利润达8.96亿美元,占收入的13.2%。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1亿美元,占收入的16.6%。

  企业存储和服务器

  企业存储和服务器业务收入为45亿美元,年同比增长10%。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业标准服务器的收入增长了12%,网络存储收入增长了17%,关键业务系统收入下降1%。本季度企业存储和服务器的运营利润大幅飙升至4.05亿美元,占收入的9.1%,与去年同期占收入2.5%、计1亿美元的运营利润有显著提升。

  HP服务

  HP服务业务收入年同比增长了6%,达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管理服务收入增长9%,技术服务增长4%,咨询和集成收入增长了11%。HP服务的运营利润为3.22亿美元,占收入的8.3%。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3.75亿美元,占收入的10.2%。

  软件

  本季度软件收入达到3.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其中HP OpenView的收入增长了16%,HP OpenCall 收入增长了3%。软件的运营利润达2700万美元,占收入的8.7%,而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700万美元。

  金融服务

  HP的金融服务收入为5.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资本总量和净资产分别下降了1%和3%,运营利润为5200万美元,占收入的10.1%,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去年同期为1900万美元,占收入的3.8%。

  资产管理

  到本季度末库存总量为69亿美元,较上季度增长了2.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94亿美元。应收帐款为99亿美元,较上季度增加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23亿美元。HP第四财季每股8美分的红利支出共计2.29亿美元的现金。此外,HP在第四财季将14亿美元的现金用于股票回购。到本季度末,HP现金总量高达139亿美元,包括现金、现金等价

证券和短期投资。

  前景展望

  HP预计,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若不包括每股3美分到4美分的基于股票的福利支出,2006年第一财季的每股收益将介于46美分到48美分之间;若包括基于股票的福利支出,则每股收益将介于42美分到44美分之间。

  预计按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若不包括每股约13美分的基于股票的福利支出,2006财年全年的每股收益将介于1.88美元到1.95美元之间;若包括基于股票的福利支出,则每股收益将介于1.75美元到1.82美元之间。

  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不含税后其他成本,2006财年第一财季和全年的每股收益分别约为4美分和14美分,浮动主要取决于股票回购的分摊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