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与印HCL合作研究PowerPC 扩展市场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2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北京时间11月18日),据海外最新消息,HCL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从IBM公司处取得了多种微处理器的使用权,其中包括PowerPC、植入PowerPC 440的微处理器以及一些特殊的外设核心。

  坐落于印度新德里的HCL科技有限公司将使用IBM公司的许可在IBM公司业务范围以外建立自己的首个Power构架研究中心。HCL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通过该研究中心将Power构架扩展到更多的应用领域,其中包括网络设备、无线设备及消费者设备。

  该交易将让HCL科技有限公司可以向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一定范围的Power构架系统级芯片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受权许可的IBM PowerPC 405以植入PowerPC 440的微处理器核心。HCL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提供消费者能够通过IBM公司的开放系统构架——本地CoreConnect界面取得高性能的外设核心。

  HCL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该公司

半导体业务主管Divakar Maddipatla说:“此交易将帮助HCL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展成为研究型企业。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基于Power构架的端对端研究解决方案。”

  HCL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提供了数中系统设计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为消费者、电信商及网络空间服务商提供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和硬件设计。HCL科技有限公司是印度顶尖几家软件之一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市值27亿美元的HCL集团中的一部分。

  IBM公司Power系列产品主管Ron Martino:“IBM公司的目的是让Power构架解决方案普遍深入以及尽可能地开放。此战略不仅将有利于于我们的产品构架,而且还能扩展我们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我们进入市场的渠道。”

  目前为止,IBM公司在印度的分支机构已经成为公司旗下第二大部门,仅仅在规模方面逊色于美国总部。然而IBM公司对于印度市场的开发还远远没有结束的意思,公司全球服务印度部门副总裁说:“过去的五年也许会让您感到吃惊,不过未来的五到十年里,公司对印度市场的扩展将会超出任何人的想象。”

  目前IBM公司在印度已经建立了8家研究实验室,与此同时在印度各地也遍布了IBM公司旗下19家分支办公室,另一方面,公司还在印度设有5家数据中心,其中两家是刚刚建成的。IBM公司并不是看好印度市场的唯一一家公司,Accenture公司目前在印度的员工数量也已经达到了14000人,而惠普公司的印度员工也达到了10000人。

  而作为本土企业的印度公司也不会放任本国市场被海外公司所抢占,他们也在大张旗鼓的在印度国内建立呼叫中心。据市场分析企业Forrester公司 分析家比尔先生表示:“虽然目前比起IBM公司以及Accenture公司等公司来说,印度企业在全球知名度方面还比较落后,不过不得不承认他们已经和国际级公司处于同一起跑线。”

  目前为止IBM公司在印度发展最快的运营部门名为Daksh,原是一家商务过程外包公司,在去年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IBM公司。收购之后IBM公司保持了该公司原有的管理团队,这也最终早就了该公司快速的增长。 除了Daksh公司等被IBM公司所收购的公司,其他印度公司也纷纷向蓝色巨人抛出橄榄枝。例如,一家印度领先的电信企业Bharti Tele-Ventures公司去年将旗下多家信息技术部门外包给了IBM公司,总价值大约为7.5亿美元。

  IBM公司在印度建立的研究中心并不仅仅是为地方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服务产业。其中的研究成果甚至被广泛应用于公司其他业务方面。印度是IBM公司在海外拥有员工最多的国家,员工总数约2.3万名,同时也是快速发展的市场:2004年,IBM在印度的营收在2003年的基础上增长了45%。

  IBM公司在印度设立了多家机构,其中包括位于德里的研发中心。今年10月份,该公司在班加罗尔设立客服中心,为全世界IBM客户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