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获国家税务总局2000万美元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悉,国家税务总局计划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100台IBM eServer p5服务器,这将是该公司UNIX服务器在亚洲的最大订单。

  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也在使用惠普服务器,IBM声称击败惠普拿到订单,并将此
项协议作为两家公司争夺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的重大胜利。该公司代表称,“对于竞争对手来说,IBM的胜利在范围和影响发面是空前的。”

  尽管如此,惠普却不以为然。该公司发表声明称,中国机构将继续使用该公司80台服务器,其中包括去年购买的46台Superdome服务器,这曾是惠普Superdome服务器最大的订单。

  惠普高端服务器业务主管Rich Marcello发表声明称,“IBM确实获得一个订单,但这决不意味着‘取代’,IBM没有什么值得为其‘新闻’宣扬的,这属于服务器行业的正常现象。”

  有分析人士称,此项协议是IBM最近几年在UNIX服务器市场苏醒的新的“证据点”。Gabriel Consulting Group创始人Don Olds表示,IBM已经赶上惠普和Sun微系统等通过增加服务器管理和系统利用功能提高服务器运行效率的公司。

  与此同时,许多客户对于惠普转向采用英特尔安腾芯片持观望态度。Olds还说,“如果客户认定这并不是简单的产品升级,而是全面的战略转变,那么他们可能将开始关注Sun和IBM提供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