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国际获8500万欧元贷款 仍期待美国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18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18日消息,中芯国际日前表示,该公司已从欧洲银行获得8500万欧元的贷款担保,这笔费用将用来购置新设备。与此同时,中芯国际仍在等待美国进出口银行的7.7亿美元贷款。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芯国际财务主管龚志伟(Gareth Kung)称:“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从欧洲购买设备。公司明年的资本支出已经满足,目前拥有5.50亿美元现金和超过7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今年3月份,在美国芯片厂商的重压之下,美国进出口银行暂时搁浅了7.7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但龚志伟表示:“我们仍希望美国进出口银行能够改变决定。”

  据龚志伟透露,中芯国际明年的开销将与今年基本持平,预计在10-12亿美元之间。这些开销将主要被用于12英寸制造工厂。据中芯国际投资关系经理Calvin Lau预计:“到明年年底,中芯国际北京工厂的产能将增加到月处理2万个12英寸硅晶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