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DVD阵营之争专题 > 正文

惠普和蓝光DVD阵营闹矛盾 考虑支持HD-DV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7:07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1月18日消息 蓝光DVD阵营周三表示,蓝光标准不准备完全采纳惠普10月份提出的建议,即在该标准技术规格中加入惠普认为必不可少的两项技术。此举可能迫使身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的惠普在两个相互竞争的下一代DVD标准之间重新做出选择。

  长期以来一直都是由索尼领导的蓝光标准坚定支持者的惠普公司10月份曾表示,如果它认为的对PC用户相当重要的两项技术不被纳入蓝光规范,它将考虑支持由东芝公司领导的一个与蓝光相竞争的标准,即HD-DVD。

  惠普提出的两项技术建议分别叫做iHD和“委托管理拷贝”,前者面向新的互动功能,而且已被微软决定纳入它的下一代

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之中;后者允许将消费者将DVD电影合法拷贝到一个家庭网络的设备上。

  周三,蓝光阵营表示“委托管理拷贝”将会被并入它的标准,但是在明年上市时仍将采用Sun公司基于Java软件的互动技术,而不是iHD。

  蓝光发言人安迪·帕森斯(Andy Parsons)表示,目前,蓝光DVD仍将沿着Java的方向走下去。他说:“我们看重惠普提出的要求,但不会延误明年的上市计划。我们打算坚持对Java的选择。”帕森斯说惠普仍然是蓝光协议一个重要的成员,并希望惠普继续对蓝光标准的支持。

  PC行业中微软和英特尔均支持HD-DVD标准。惠普说它的举动反应了它渴望确保消费者不会在两个相互竞争的DVD格式之间被迫做出选择。

  惠普个人存储部门总经理莫林·韦伯周三表示,如果蓝光坚持这种立场,惠普肯定会采取一个更中立的立场。

  她说:“如果他们不能够将我们认为对PC结构至关重要的技术整合进去,我们将会偏向中立……我们可能同时支持HD DVD和蓝光两种标准。”

  相关报道:

  米高梅加盟蓝光DVD阵营 索尼再获重要筹码

    DVD大战惠普出现变数 要求蓝光允许拷贝电影

  相关专题:

  下一代DVD标准阵营混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