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研制出2纳米金属线 开半导体工艺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15 赛迪网

  作者:言文

  【赛迪网讯】11月17日消息,本周四,韩国科技部正式表示,本国科学家已经成功研制出了全球最薄的金属线,而这一成功也被视为足以震惊科技领域的重大突破。

  english.yna.co.kr报道,此次研制出的金属线宽度仅仅为2纳米,由韩国首都首尔的Y
onsei大学原子线研发中心所开发。

  分析家指出,随着这种超薄金属线技术的面世,未来半导体产品将拥有更大的容量和更快的速度。据此次研究小组的12位科学家透露,通过此项技术,未来内存芯片的尺寸将会极大程度上被降低,而半导体篆刻工艺也将进入全新的2纳米时代。

  目前为止,韩国三星旗下最为先进的16G内存仍然使用着50纳米设计标准。而业界目前所制定的目标,也只不过是成功过渡到25纳米技术而已。此项研究始于2003年,由韩国科技部所赞助,总耗费资金达到了214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