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拟发布新款打印机 2010年称霸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4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11月16日报道,三星电子即将发布全球最小最轻的多功能激光打印机,作为其“2010年称霸全球打印机市场”宏图的一部分。

  新款SCX-4200一体式打印机将于明年年初上市,长宽高分别为415毫米、360毫米和
235毫米,比目前的SCX-4100打印机更小更轻。每分钟可打印18页,同时还可以用作高分辨率彩色图片扫描仪和传真机。

  新款打印机将有望推动该公司在办公用具业务的增长。本月初,三星副总裁Yun Jong-yong表示,未来五年该公司将加大在打印业务方面的投资,并加强与惠普和佳能等对手之间的竞争。

  目前,三星电子的赢利主要来自

半导体芯片、手机以及
液晶
面板,而办公产品业务并不是十分成功。最近几年,全球
打印机
销量呈明显增长势头。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09年全球激光打印机市场需求将有望从今年的300万台,增长为580万台,平均年增长率将达到28.2%。而多功能打印机需求也将有望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

  本月初在汉城举行的分析师大会上,三星数字媒体部主管Choi Ji-sung表示,“全球打印机市场市值1000亿美元,约是价值550亿美元的电视机市场的两倍。其中,激光打印机需求增长将最为明显。如果我们利用我们的技术优势,毫无疑问,我们将把打印机业务打造成为新的增长动力。”

  1983年,三星开始销售传真机,正式进军办公产品市场,并于1991年发布激光打印机,4年后开发出喷墨打印机。去年,三星成为仅次于惠普全球第二大激光打印机生产商,但在多功能打印机市场却下滑至第五位。 目前,韩国打印机市场已经饱和,美国Lexmark和日本Oki两家厂商也于本月宣布进军韩国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