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移动CPU涉嫌造假专题 > 正文

测试芯片大量出现 英特尔透露可能来自国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7:25 新浪科技版权 ©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 对媒体报道市场上大量出现的“工程测试芯片”的报道,专门来京对“英特尔涉嫌造假移动CPU”进行危机攻关的英特尔公司企业传播经理Howard High认为如此大量的测试芯片很可能来自国外,并表示英特尔不能保证测试芯片的品质,劝消费者不要购买。

  Howard High对近期大量工程样片出现在市场上的报道,也有些一头雾水。 “工程样
片是我们提供给厂商的用来进行新产品预研用的,数量很小”,Howard High说:“而现在根据媒体的报道这种工程样片的在市场上的销售达到了更高和更新的水平”。英特尔明确表示对此类产品不提供品质保证。

    英特尔人员也对“工程测试芯片”大量出现无法给出明确的解释。据介绍英特尔对这种测试芯片的使用、销毁与合作伙伴有着严格的约定。“此类芯片或者交还给我们销毁,或者直接由厂商自己销毁。绝对不能销售,它是非卖品。”英特尔公关部刘婕女士说。英特尔目前认为主要的来源应该是水货市场,该公司正在和有关执法部门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

  刘婕说:“从本周起,我们已经给所有的合作伙伴正式发函,同时开展相关的培训。确保不要发生同类事件。”

  现场还演示了用户如何通过英特尔官方提供的测试软件。“官方测试程序会对正版的芯片会明确显示‘正版英特尔(R)处理器’,而测试版的CPU不会。”

    英特尔建议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正版芯片产品。(文/李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