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54%商界领袖表示对CEO不感冒 压力大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11月16日报道,全球公关公司博雅和经济学人智库日前进行了一项最新调查。结果,54%的全球商界领袖表示,如果有机会出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他们将予以婉拒。

  对CEO职位最“讨厌”的地区是北美和欧洲,大约有64%的北美商界领袖表示拒绝CEO职位,欧洲的这一数字则为60%。亚洲经理人员对CEO职位的态度比较均衡,51%的被调查者称对CEO“不感冒”。最愿意当CEO的是拉丁美洲,只有27%的人士表示会拒绝这个诱人的职位。

  总体上来说,高级管理人员排斥首席执行官职位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失去家庭、私生活以及事业之间的平衡。64%的被调查者认为这是阻挡他们出任CEO的最主要障碍。

  让许多CEO候选人打“退堂鼓”的因素还有:季度盈利数字的高压、持续的精神紧张和公共舆论的紧盯。这样看来,管理一个企业最繁杂的工作——日常监督、降低成本、挖掘人才、回应股东要求和刻薄的媒体——并不是潜在的CEO所担心的事情。

  博雅公关公司的首席知识兼研发官Leslie Gaines-Ross表示:“今天的CEO们日益受到时区、全球市场、不可预见的危机和要求不断的股东们的挑战。如果今天的商界无法让经理层学会协调工作和生活,未来的高管人员就不会对CEO的职位感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