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硕高调发布AMD64位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5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马全智

  PConline消息:继今年8月5日HP携手AMD大张旗鼓发布5999元AMD笔记本之后,昨日华硕也在北京携手AMD推出了4款采用AMD 64位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据了解,华硕此前曾推出过数款采用AMD处理器的笔记本,却从没有为相关产品召开过新闻发布会,如此“高举AMD旗帜”还是头一回。

  分析人士认为,HP敢高调发布AMD笔记本是因为其跟AMD在国外一直就有合作,并且HP台式机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相当大。相比之下,没有台式机市场支撑的华硕“得罪不起”Intel。

  曾有传闻称受Intel压力,

华硕一直不愿意为AMD笔记本打广告,也不愿意召开AMD的相关产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是在“AMD强烈要求”下才召开。华硕中国业务事业群总经理许佑嘉在会后接受PConline访问时否定了该看法。

  许佑嘉认为,华硕不希望大小事情总麻烦新闻朋友,为产品开新闻发布会的前提是该产品要有创新特点或者新闻性。“华硕以前的AMD产品都比较笨重和厚重,这次的W3产品有一个比较好的定位,轻薄性、便携性以及工业设计都很成熟,我们认为它有一定的开新闻发布会的程度”,许佑嘉告诉PConline,“至于AMD的事情,我想这是华硕的产品,应该没有所谓的谁强烈要求这种事情”。

  PConline看到,华硕高层在当天发布会中的表现相当低调,许佑嘉的致辞中没有过多提及跟AMD的关系。倒是AMD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正福在讲话中提到,过去AMD与华硕在渠道、OEM方面有“很强而有力”的合作,此次在笔记本领域的合作意义重大。“AMD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基于64位移动处理器的厂家,此次新品发布将把双方合作推向一个更新台阶”,王正福说。

  AMD产品市场经理廖金宁认为,AMD 64位处理器有低功耗、高性能的特点,华硕笔记本采用AMD 64位处理器能达到“性能与便携的完美结合”。“它完全支持微软64位

操作系统,所以AMD在移动64位处理器领域是“遥遥领先”的。廖金宁称,AMD还具有“解除捆绑,没有垄断,开放的平台能让用户优中选优”的特点,矛头暗指Intel的垄断地位。

  有资料显示,自AMD今年6月份起诉英特尔以来,除8月份之外,AMD市场份额一直呈增长趋势。前不久业内又传出Intel“CPU造假”事件,AMD此时结盟华硕举办发布会,在业内人士看来有打“落水狗”之意。但昨日AMD中国区公关部负责人对此问题采取回避态度,称对Intel造假事件“并不知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