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杨元庆导演PC软硬大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17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傍晚时分,随着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匆匆走入会场,这场由他导演的PC产业软硬结合的大联盟也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联想集团将携手微软公司、金山软件、用友软件全面启动其“联想电脑全面预装增值软件计划”。杨元庆称此项重大举措,将使更多用户获得更丰富、更精彩的应用体验,从而也带动整个IT产业的发展。

  软硬结合:三软加一硬

  联想集团此次发布的“全面预装增值软件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从2005年12月起,联想品牌的PC产品将全面预装Windows操作系统、金山软件、用友软件以及联想自主研发的多种创新增值软件。联想称,此举将提升PC产品的整体品质、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使中国广大PC用户获得更佳的使用体验,并能得到持续的升级服务,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这三家国内外软件厂商在此项专门针对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计划中,将给予联想大力的支持。客户不仅可以以更优惠的价格获得预装正版增值软件的联想PC产品,还可以享受到三家与联想客户服务中心Call-Center合作,为联想用户提供软硬件结合的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

  同时,这一计划还包括联想与合作伙伴共同基于联想产品上的合作创新、软件开发、教育培训、服务支持、市场行动等一揽子合作。为了配合这一计划的实施,在12月份,联想将通过中国超过5000家的专卖店及10000家代理合作伙伴开展系列教育和推广活动,帮助客户认知正版增值软件的价值,了解软件

知识产权、系统安全、隐私保护、
病毒
防范等问题的重要性。

  元庆缘何做导演:一举三得

  会上,杨元庆说:“今天我非常的兴奋和激动,因为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我和他们三个是多年的好朋友,很早就希望能够一起做一些事情,既为客户,也为产业,也为我们自己。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客户将因为这个计划而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对产业来说将可以‘硬带软’,促进正版软件的普及,促进软件产业和硬件产业共同的发展;而我们自己也将可以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和更大的平台,激励我们做更多的服务。”

  三家公司的重量级人物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雷军也纷纷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为杨元庆捧场。陈永正称“这是一次真正的软件和硬件厂商的紧密结合,将为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和更精彩的体验。”雷军说“此次合作将推动正版软件的使用。”而王文京则说“我预祝我们的结合取得圆满成功。”

  业内分析认为,联想此次发起的“联想电脑全面预装增值软件计划”对于促进和推动正版增值软件在中国的普及应用将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希望这一计划真的能像杨元庆们所希望的一样,真正推动中国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对中国IT产业的长远发展和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形象的改善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商报记者 王晓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