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观察:洋CEO上海督战 联想旗舰店攻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02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11月5日,借全球首家旗舰店开业之际,联想集团总裁兼CEO史蒂夫.沃德专程赶到上海进行督战。旗舰店这一新模式,将给新联想的营销体系注入些什么竞争活力?

  终端店面的示范样板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表示,联想在终端店面建设上具有很强的优势,已经拥有了遍布全国的5000家终端店面,旗舰店将作为一种以增强客户体验为核心的全新店面形式成为对原有渠道体系的有益补充。

  据介绍,联想旗舰店将以个人消费者,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与传统产品专卖店相比有三大特点:联想旗舰店的首要特点是定位于产品体验,为客户搭建真正的场景式环境,通过为客户提供产品及应用方案的体验,来帮助客户进行科学的购买决策;第二个特点是顾问式销售支持,旗舰店的“体验顾问”可以在客户体验过程中提供全程的顾问式咨询服务,同时也可以为其他的普通产品专卖店的客户提供支持服务,从而实现对联想整体零售终端体系的销售支持;第三个特点是信息的传播与收集,由于旗舰店具备丰富的产品应用方案,因此可以用作产品巡展,新闻发布会等活动的信息平台,同时也可以完成客户需求调研,技术讲座等职能,这些信息将反馈到联想相关的产品研发、设计部门,为其产品开发提供决策依据,从而实现客户与业务间的真正互动。

  陈绍鹏认为,旗舰店集品牌展示、产品体验,信息收集,顾问式销售为一体的优势,将成为所在区域终端店面的示范样板,有效满足用户对于IT产品日益凸显的体验需求,同时也将大大增强联想在终端渠道的

竞争力。此外,联想还将于近期在北京、广州陆续开设两家旗舰店,而中国市场内的三家旗舰店,可以为联想在全球其它地方开设类似的零售终端积累一些不错的经验。

  当然,陈绍鹏也透露了联想在国内开设零售终端店面的总体策略:一方面在全国会继续开更多的THINK体验中心,保持THINK是一个非常高端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会根据市场的需要开联想品牌的专卖店,但是在一些新兴市场,比如说五六级市场不可能开那么多的双品牌店面,那么会选择在联想品牌的店面里面也销售THINK品牌的产品。

  未来重点打造lenovo品牌

  “过去25年我有机会在全球各地工作,和各式各样的优秀的团队一起工作,我要说的是现在联想的团队和过去一起工作的任何团队相比都是毫不逊色,并且更为优秀。”作为联想集团的总裁兼CEO史蒂夫@沃德公开出席媒体活动,如此评价现在的工作团队,在此期间,他透露出来的一些信息,值得认真关注。

  第一个是提前4年放弃当初和IBM约定的5年品牌使用权。史蒂夫@沃德对此的解释是,“尽管我们有IBM品牌的五年使用权,但是我们使用的方式和最初大家预期的方式会不一样,联想继续会使用IBM THINK这个品牌,同时联想的品牌也将逐渐成长起来,我们在很多市场营销的工具或者营销使用的渠道和手段上,会更加强调联想这个品牌,希望逐渐通过一个详细规划的计划让品牌实现良好的过渡。”

  第二个是明年都灵冬季奥运会期间会在全球推出联想的产品。据说,7月份推出的新扬天在全球大多数市场已经以350美元的价格进行销售了。不过,史蒂夫@沃德表示,联想目前在全球五个地区建立了工作团队,虽然会进行统一的营销设计,但操作手法将更加的本地化。

  史蒂夫@沃德说:“在我们公司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最靠近客户的决策,完全由五个地区的总经理负责,就像陈绍鹏在中国一样,他全权负责在中国市场的决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