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华映管宣布收购厦华电子三分之一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港台媒体11月14日报道,台湾液晶板厂商中华映管公司(CPT)日前宣布,将收购大陆厦门华侨电子有限公司33%的股份。中华映管将借此称为厦华电子的最大股东。

  根据中华映管日前提交给台湾证券交易所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通过大陆子公司收购厦华电子29.7%到36.16%的股份。此项交易的金额达到120到160亿新台币。

  目前,厦华自有品牌的电视机在大陆名列前茅,此外也是液晶电视机“三甲”之一。中华映管公司表示,双方在液晶板供货问题上还需进行协商,但无庸置疑的是,这次股份收购将有助于吸收中华映管的液晶板产能,而厦华液晶电视机的原料供货也得到保证。

  中华映管首席财务官表示,他们对于在大陆地区推广自有品牌电视机经验不足,因此在股份收购完成一段时间后,仍将由原来的管理层执掌一段时间。

  此次收购交易还需要得到大陆和台湾地区相关机构的批准,但中华映管表示,交易将在6个月内完成。

  厦华电子成立于1985年,其2004年销售额突破9.8亿美元。该公司在中国以“厦华”品牌销售电视机,在国外则采用“PRIMA”品牌。厦华电子同时还承揽一部分代工业务。

  目前,虽然中国的

液晶电视市场仍小于欧洲和北美,但其增速惊人。据齐美电子公司估计,中国明年的
液晶电视
机出货量将占据全球市场的8%到10%。

  另据DispalySearch公司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海信成为中国最大的液晶电视机厂商,创维和厦华依次排在第二、第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