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PC遭美安全质疑事件专题 > 正文

联想PC全面预装微软金山用友软件 优惠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8:24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5日傍晚,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陈永正,用友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金山软件总裁雷军在京齐聚一堂,携手启动了“联想电脑全面预装增值软件计划”,即从今年12月起,在国内销售的联想品牌PC将全面预装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及用友、金山和联想自主研
发的多种增值软件,预装这些软件的PC将向消费者提供200-500元的优惠。

  对于抛出“联想电脑全面预装增值软件计划”的动机,陈绍鹏引述了联想对用户报修和故障反映的统计数据,其中来自硬件的问题只占其中的30%,而来自软件方面的问题则占43%。他称联想推出这一计划就是为了让用户避免非正版软件带来的低安全性和低可靠性,并在价格可以让用户承受的前提下为他们充分享受预装正版软件的PC带来的稳定可靠、方便易用的使用体验。

  据陈绍鹏介绍,联想PC即将预装的来自合作伙伴的软件主要包括微软Windows XP简体中文版(Home和Professional版),金山的毒霸、词霸,用友的企业管理软件、增值软件和家用财务软件。他称这些软件都没有进行任何的修改或简化,不过,针对商用和家庭用户的不同需求,联想将在预装的软件种类上进行一些调整。

  陈绍鹏称,所谓“全面预装”,是指所有面向中国市场的联想品牌PC,包括低位最低的乡镇电脑都将预装上述合作伙伴相应的软件,Think系列台式机及笔记本不会参与这个预装计划。此外,联想仍将为消费者提供定制的机会,如有用户需要不预装软件或预装其他软件、如Linux的产品,联想也可提供。

  除预装软件外,联想与微软、金山和用友在未来的产品创新、软件开发、教育培训、服务支持、市场行动上还将有持续的合作。陈绍鹏表示,这三家合作伙伴将与联想客户服务Call Center合作,为联想品牌的PC用户提供软硬件结合的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而且从12月份开始,联想将与合作伙伴们携手在全国开展联合市场推广活动,联想将利用自己在国内超过5000家的专卖店和超过10000家的代理合作伙伴开展系列教育和推广活动,帮助客户认识正版增值软件的价值。

  对于“联想电脑全面预装增值软件计划”,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的期望更高,他称联想这一计划在用户、企业和产业三方面可以获得“一举三得”的效果:一是让消费者们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更稳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二是为联想及该计划中的软件业合作伙伴们创造更多的商机;三是以硬件拉动软件,以实现软件产业腾飞的目标。

  杨元庆还强调,联想并不认同竞争对手认为PC已经成为大众商品,就没有创新空间的说法,这次推出增值软件计划就是联想为PC带来的创新,而且未来联想还将围绕PC的安全性、可连接性和易用性持续进行创新,这一过程也需要广大软件业合作伙伴的支持。(n10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