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香港宽频使用北电解决方案 启动多媒体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3:40 新浪科技

  香港 – 香港宽频网络有限公司(HKBN),作为香港住宅用户语音和宽带服务第二大固网商,目前正在利用北电[NYSE/TSX: NT]提供的解决方案,对其互联网话音(VoIP)和多媒体服务业务网络进行重大升级,旨在将其多媒体服务容量增加到一百万用户。*

  为启动该公司20亿用户宽带电话服务,香港宽频采用了强大的综合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北电的多媒体通讯服务器(MCS)5200。该产品通过提供一个融合式的多媒体平台,实现更
加完善的通讯功能,不论用户身在任何场所、采用任何接入类型或媒体。香港宽频还部署了北电通讯服务器(CS)2000-Compact,可以通过单一的分组网络提供语音、视频和多媒体服务,使网络的利用更加有效、成本更加低廉。

  香港宽频的20亿宽带用户将可以享受到兼有多媒体功能的VoIP服务,如安全的即时消息、视频通话以及宽带接入服务,其用户范围覆盖了香港、北美、欧洲、东南亚和

澳大利亚

  香港宽频网络有限公司总裁王维基(Ricky Wong)说道:“仅仅在五年里我们已经成功地使香港宽频成为香港竞争激烈的电话和宽带市场的主力。我们可提供在传统电话网络中前所未有的价值及宽频选择,而这项由北电支援的大型网络扩展计划,将大大帮助我们吸纳本地及全球的新用户,进一步巩固香港宽频领先的市场地位。”

  北电香港董事总经理黄凯(David Wong)表示:“北电的VoIP及多媒体解决方案将能够让香港宽频向香港和海外逐渐增加的用户提供更先进的话音、视频和宽带组合服务。论规模,香港宽频运营着北电在全球最大的多媒体通讯平台之一。随着电信运营商对用户的争夺不断加剧,北电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宽频,让香港宽频在提供运营商级性能和可靠性的同时,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北电的MCS 5200以会话初始协议(SIP)为基础。作为一行业标准,该协议用于提供多元化的多媒体服务,全面优化用户体验,如台式电脑的视频通话、音频通话管理、即时消息、协同工具和个性化服务。

  北电的CS 2000-Compact超级软交换机使服务提供商能够通过分享同一通讯线路的音频和数据通信分组网络,向商务和住宅用户提供一应俱全的传统音频服务,从而使现有传输能力的利用更有效、成本也更低。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报告,北电在2004年和2005年上半年全球软交换和网关服务提供商市场上雄踞榜首。北电为世界上主要的服务提供商提供互联网话音和多媒体解决方案,其中包括Bell Canada、Rogers Communications、SaskTel、Telus、Verizon、Sprint、 MCI、英国电讯公司、英国大东电报集团和法国的CompleTel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