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明年第二季度DRAM价格滑落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根据台湾拓墣产业研究所预测,在积极提升12吋晶圆厂等先进制程产能前提下,台湾DRAM厂产能大幅提升,全球市占率明年将上看20%。

  报告指出,DRAM产业在台湾厂商致力扩增12吋厂产能情形下,台湾厂商全球市占率
将在明年直逼20%,高于去年与今年的15%。充足的资金筹码也可望促使台湾厂商大胆提高明年资本支出,发展12吋厂等高阶制程,台湾DRAM厂明年可望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

  报告认为,由于明年全球DRAM总需求量将大幅成长达62%,加上全球厂商降低8吋厂产量改投入12吋厂产能,DRAM总供给量将由今年的7574 256Mb Equiv.Millions ,提升至11381,年成长率达50.2%。

  拓墣同时预测,明年12吋厂的产能大增,势必造成DRAM价格在Q2淡季时滑落25%;下半年起,8吋厂产能的去化及12吋厂持续转往Nand Flash产品发展,可望使市场在Q4达成供需平衡,甚至呈现小幅供不应求状态。

  报告指出,以往DRAM供货商常不顾一切扩充产能,造成产品价格崩跌情况将不复见,现今DRAM产业的趋势,是由五大集团Samsung、Micron、Infineon、Hynix与Elpida透过策略结盟,互相分摊高额研发与建厂成本,在减少营运风险情况下,DRAM产业将更形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