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将索尼音乐CD上后门程序列为恶意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微软已经决定将索尼偷偷包含在某些音乐CD中的Rootkit后门程序(Rootkit基本是由几个独立程序组成,一个典型rootkit包括: 以太网嗅探器程程序,用于获得网络上传输的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列为恶意软件,将受到企图恶意软件的同等“待遇”。微软已经更新了Windows AntiSpyware以便用户检测和移除这种索尼软件。

  微软反恶意软件技术团队的产品经理及架构师Jason Garms在其企业博客网站上解释了微软的决定,称索尼的这种Rootkit程序对PC安全性造成了负面影响。

  “我们分析了这种软件后,决定对客户提供保护。我们将在Windows AntiSpyware beta中增加一种检测和移除这种XCP软件中的rootkit组件的工具,”Garms这样写道。

  Mark Russinovich上个月发现的索尼数字版权管理(DRM)代码中的这种技术惹起了很大争议,因为索尼并没有预先警告该软件的存在或者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详细报道请参看“索尼BMG称将暂停在CD唱片上使用反盗版技术”和“入侵用户PC!索尼音乐CD反盗版保护惹争议”。

  分析家们对微软此举表示了肯定。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员Natalie Lambert表示,快速作出决定对企图在安全和反间谍软件市场找到立足之地的微软来说很重要,“这的确是保护用户的决定,”她说。“这不是特别针对索尼,只是保护用户不受未知软件的入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