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将重新装载Sidebar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1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人们已经习惯于微软的强大、富有和优秀,可事实上这对它自身没有多大好处。微软杰出的工程师们不断贡献大量的创意和发明,但要取悦它的用户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时候微软并不是最棒的。

  计划在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上装载的Sidebar便是一个例子。这个桌面工具嵌入了微软的迷你小程序Gadgets。Gadgets可以使用微软开发工具或是第三方的Gadget开发程序来编写。

  这是个不错的创意,目前只有Yahoo网站运用在了它的Widgets服务上。

  但是到今年4月,Sidebar被删去了。有人认为它占用资源太多,并且过于依赖从Longhorn上分离出来的WinFS。一名开发人员在微软的Channel 9网站上这样反问:“谁愿意让OEM厂商和驱动程序的写手们提供的图片

播放器、媒体播放器和扩展模块被肆意滥用?”

  直到今年7月的专业开发人员大会(PDC),微软内部掀起了一股是否应该重拾Sidebar的争论。了解争论过程的一名微软员工说:“这场争论的本质是——我们如何将服务整合到

操作系统中?——本来Sidebar可以实现这一点,但我们亲手扼杀了它,现在需要做的是挽回Sidebar。”

  与此同时,Google在今年8月发布了Google Sidebar——其第二代桌面搜索工具。尽管这是在模仿微软,但Google还是赢得了极佳的声誉。显然,许多人都宁愿舍弃系统资源以享用工具条的各种小功能。

  盖茨在专业开发人员大会上宣称Sidebar又回来了,但这个决定做得有点晚,以至于在Vista的预演展示中还没来得及将这一功能囊括。

  微软拥有大群的开发人员,独立运作的业务部门和研究机构——这是微软的优点,也是缺点.

  微软的消息人士称:“微软的问题在于随手可得的技术,研究人员开发出令人惊异的成果却很可能好几年都不能转化为产品。当某个聪明人发现了研究成果的价值并提出合作建议时,相关的项目才会构建起来。”可这种流程是很偶然的。

  我们不禁感叹,微软这个软件行业的巨头到底失去了多少绝佳的机会?

  不过,对刚公布的在线服务软件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开放应用程序接口,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让开发人员在技术上自由发挥,将为微软打开下一扇成功的大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