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游说美国司法部介入欧盟反垄断诉讼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11月14日报道,微软目前正努力鼓动其它企业,游说美国司法部介入欧盟委员会针对其的反垄断诉讼。

  根据本周一《金融时报》发表的备忘录称,微软正在鼓动美国企业与美国司法部进
行接触,同时宣称它们支持微软有关欧盟委员会去年3月的裁决所坚持的立场。

  欧洲委员会裁决,微软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保留了“允许其它厂商开发与微软服务器操作系统相兼容的操作系统软件”的相关信息。微软则表示此项裁决将迫使该公司泄漏商业机密。

  备忘录宣称,“欧盟委员会有关商业机密的裁定将成为先例,并可能对商业机密的价值产生相反的冲击,因为对于许多美国企业来说,商业机密是无形的资产。对于美国政府来说,在现在这个关键时刻,这将是调整国际竞争机制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

知识产权正在全世界很多地方受到侵害。”

  微软备忘录同时宣称,该公司自己也正在游说美国司法部介入其欧洲反垄断案。

  美国司法部女发言人Gina Talamona表示,“事实上,企业向政府机构提出它们的意见,这并不奇怪。我们对于每件事所做出的决定,都是建立在事实和法律的基础上的。”

  微软发言人Tom Brookes表示,最近几年,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政府都曾干预美国的竞争案件。他说,“美国政府通过欧洲法庭的既定程序,提出自己的观点,这将是十分有意义的,尤其是那些与全球经济有着密切联系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