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和联电10月净收入均创月纪录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4: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台积电10月份的净销售额达到了262.2亿新台币(7.947亿美元),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联电10月份销售额为90.3亿美元(2.73亿美元)。两个公司的净收入都创下月纪录新高。

  台积电10月份将收入与9月份比增长4%,与去年同期比增长14.2%。联电10月份净收入与9月份比增长6.29%,但与去年同期比则下降10.2%。台积电10月份业绩达到了该公司262.3亿新台币(7.948亿美元)这个销售额目标,使得该公司今年头10个月实现总销售额2096亿新台币(63亿美元),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比增长14.2%。联电今年头10个月实现总销售额为723亿新台币(2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比下降27%。

  台积电副总裁兼CFO Mora Ho把10月份好的业绩归功于消费需求的持续好转。该公司90nm制程服务订单是实现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基于该制程的服务本季度会把该公司的总销售额提高17%-19%,而联电的这个数字将达到20%。台积电两个300mm晶圆工厂提高的产量和其200mm工厂的产能,也是该公司10月份好业绩的贡献者。位于台南科学园区的台积电300mm晶圆厂,本季度发货量将提高至56000片晶圆片,而上个季度为46000片晶圆片。该晶圆厂本季度还将开始提供90nm制程服务。

  台积电董事会最近通过了一项计划,安排7.065亿美元预算来扩展其65nm、0.15微米和0.18微米制程产能,这将使得该公司本年度资本总支出增加到25亿美元。该公司最初打算本年度资本支出为25-27亿美元,而在头三个季度该公司的资本支出已经达到18.2亿美元。据台积电高层官员称,这些支出最初的目的是提高该公司65nm制程在竞争对手面前的优势。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65nm制程服务已经吸引了来自7家用户的订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