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重庆将投资千亿元打造长江上游信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十二日电 (向江微) 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中国•重庆电脑节”开幕式上表示,该市将投资一千亿元人民币打造长江上游信息中心。

  吴家农介绍,重庆欲将信息产业发展成当地国民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并在此基础上将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信息中心,为此重庆未来将重点发展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服务、通信产品、新型元器单元、数字化仪器设备、信息家电等,建成两个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吴家农表示,举办此次电脑节旨在营造信息产业和

信息化发展的良好环境,宣传、普及信息化知识;拉动市场需求,引导时尚消费,规范市场交易行为;促进招商引资,以实现IT产业跨越式发展。

  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说,重庆作为西部惟一直辖市,在西部地区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该市信息产业的基础设施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西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具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条件。

  据了解,重庆市近年来信息产业增长迅速,平均每年以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增长。二00四年,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完成销售收入一百三十九亿元人民币,比二000年增长了近十五倍。

  首届“中国•重庆电脑节”受到了海内外厂商的广泛关注,有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五百多家厂商参加,英特尔、IBM、惠普、日立、东芝、海尔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悉数参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