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外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专题 > 正文

美计划严打知识产权犯罪 希望获得中国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目前正在集中火力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并且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草案,要求将侵犯知识产权者投入监狱。

  美国司法部长阿尔伯特-冈萨雷斯(Alberto Gonzales)日前表示,司法部已经向国会提交了一份草案,要求对侵犯知识产权者进行更加严厉的处罚,监禁时间和罚金数额都要增
加,针对对象包括非法复制软件、电影、音乐和其它受法律保护的知识产权材料的人。甚至连那些仅仅是试图侵犯他人版权的人,也将和事实上已造成侵权行为的人一样受到起诉。司法部提出的这种特别条款吸引了美国很多律师、科学家和议员们的注意,他们正在考虑,这种条款是否会限制人们对信息的公平利用。

  司法部提交的这份草案名为“2005

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该条例的设置目的就在于强化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处罚力度,特别是对那些重复侵权者。该条例还要求为调查员配备更多的先进调查工具。冈萨雷斯日前在美国商会组织的一次讨论会上透露了该草案的部分细节。他表示,在当前这一时期,科技的发展已经超过了美国政策的发展步伐,美国法律和政府的反应必须要得到更新。

  冈萨雷斯称,司法部提交的这份草案还将在国际社会上产生一定的影响。他说:“全球经济的每一个成员都有责任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将假货赶出国际市场。”冈萨雷斯表示,他将于下周访问中国,目的是使司法部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的努力得到国际社会的进一步支持。他将会见中国的司法部门官员,并将采取措施,促进中美两个国家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飞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