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威胁电脑安全 索尼暂停在CD中加防盗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0:47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索尼本周五宣布,将停止在音乐CD中加入数字版权管理(DRM)保护应用。此前,索尼的DRM软件因存在潜在风险而被起诉。

  据美联社报道,为了遏制盗版,索尼在音乐CD中加入了DRM保护,但该程序可能使用
户计算机遭到黑客或病毒的潜在攻击。该问题最初是由Winternals软件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软件架构师Mark Russinovich在系统扫描时发现的。

  这些程序极其耗费计算机资源,经追踪发现,是在运行了带有DRM保护的索尼CD后出现的。当Russinovich试图删除这些文件和相应注册表项时,结果发现该程序禁用了计算机光驱。

  日前,该程序已被卡巴斯基等知名安全厂商视为“间谍软件”。因为它可以导致系统崩溃,数据丢失,对系统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构成了威胁。

  11月7日,

意大利ALCEI公司起诉索尼,称其DRM软件存在潜在风险,容易导致计算机系统崩溃或遭到黑客和
病毒
攻击。事实上,在此之前,索尼已经发布相应的补丁程序,但该补丁程序并不稳定,在安装时可能导致系统崩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