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速达软件申请退出香港创业版 欲登陆纳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11月11日,记者从速达软件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今日正式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退市申请。在该公司网站的右上角上,记者仍然清晰地看到了8263的股票代码。

  据悉,速达软件在10月份就透露出此意向,并有意在进行私有化后,到美国纳斯达克挂牌。而速达软件相关负责人朱海涛确认了公司今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退市申请,但对于今后的发展,他谨慎地告诉记者:“公司当然是希望去更大的融资空间发展。而退市需要香港联合交易所审批,具体什么时间能完成还不好说。”

  在上半年的财报中,速达软件公司净利润为2050.3万元,较去年同期纯利1586.3万元增29.3%,每股盈利更是高达5.09分。朱海涛同时透露,速达在香港创业版的业绩一直比较稳定,退市与8848的合并无必然关系。

  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速达与8848的合并几乎是大局一定,不会有太多变数,双方目前只是对于价格还没协商好。此外,8848遗留的问题很多,负担沉重,短期内海外上市仍有很大难度,但也不排除双方以合并后的新形象登陆纳斯达克。

  速达与8848的合并,IDG作为双方的股东一直全力促成。IDG目前仍持有速达软件约20%的股份,持有2004年2月重新注册的8848约五分之四的股份。记者随后拨通了IDG中国区总裁周全的电话,他对速达即将在港交所退市登陆海外不置可否,但由于话题比较敏感,他并没有多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