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数码投血本赌中国 数码单反天津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4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王恩斌

  【eNet硅谷动力消息】数码相机界的浪潮依真是一波不平一波又起。先是柯达高调改组亚太区,辟出一个以中国为核心的北亚区。同时明年其在其在厦门的工厂也正处在紧张的改建,数码相机生产线已经开始装机。预计明年年中就可以投入生产。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数码相机的价格也会有较为明显的降低。市场前景一片好大。

  而来自业界两大盟主SONY、CANON的消息也显示,根据目前中国市场数码相机超过60%强劲增幅,两家生产工厂的扩建也势在必行。而随着产能的增加和产品线的扩大,其在国内市场的成本也会有所降低。

  看来价格与产品将是明年数码相机市场的两个看点。

  而就在昨天,宣称两年内干掉日系数码相机,2006年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20%,2007年达到中国市场第一名,成为世界三大DC品牌的三星也有了大动作。其全球化生产基地中国天津进行了新工厂奠基仪式。超大规模的新厂房无疑将极大的提高三星在全球市场的产能。同时也为其完成2007年全球生产能力达到1千万台,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名,成为世界三大DC品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会让目前处于国内数码相机霸主的日系厂商感到了压力。

  据悉,新工厂的规模将超过三星数码相机以往任何一个工厂。其占地面积47,000平米,建筑面积30,500平米,总投资为300亿韩元。其投资也是目前日系企业前所未有的。有媒体评论,看来三星这次真的下了血本。新工厂将建成9栋生产楼,主要用于生产数码相机产品及其相关零部件。随着2006年10月的竣工,三星还将推出物流线超高速化的概念:从生产初期开始把物流及生产方式、生产系统等新概念具体化。从零部件投入到产品出厂在一天内即可完工。另外,新工厂还将与各部门形成紧密合作的协助体系,树立从核心零部件到最终生产的一元化系统,保证整个工厂的高效运营。同时,三星数码相机的主要技术及产品研发工作也将在新工厂进行,三星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领先的DSC课题研究。据三星方面介绍,第一个研究成果预计将在今年问世,这将极大的加强三星数码相机的竞争力,为其占据国内市场第一的位置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记者还获悉,三星将把包括最高端的数码单反相机在内的全系列产品全部放在天津的新工厂。对于目前的国际数码相机厂家,能把最高端的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都搬到本国之外确实极为罕见。这也说明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守着中国这个日后最大的数码市场,同时有占据了天津这个港口城市,对内对外的都有着渠道和物流上的便利。

  不过目前三星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做好与之在市场和结构上有着更多相似之处的老对手柯达的较量。必定明年新厂房投入生产的不仅是三星一家。其目前的市场份额也与柯达交织在一起,距离SONY、CANON尚有较大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