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腹背受敌 BMG版权保护软件曝首例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4:32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1月11日消息,英国杀毒公司Sophos周四表示,他们发现了利用Sony BMG争议性CD版权保护软件的第一种病毒,这种病毒会隐藏在PC内,并造成严重破坏。

  路透社报道,Sophos称,一名黑客向一些英国邮件地址大量发送主题带有“图片许
可”(Photo approval)的邮件,其中带有名为Stinx-E的木马病毒。

  当收信人点击附件时,这种可能摧毁电脑防火墙并允许黑客进入PC的恶意软件,就会被安装进电脑。这种恶意软件隐藏在Sony BMG的隐藏软件中——当用户播放Sony带有版权保护的音乐CD时,此软件就会被装入电脑。

  “这会让Sony陷入大麻烦。Sony本来就因为版权保护软件引发负面报道,而这种新的黑客行为将使情况更糟,”Sophos的克鲁利(Graham Cluley)说道。

  周四稍晚时,安全软件公司赛门铁克也发现这利用Sony BMG版权保护软件中安全缺陷的第一种木马

病毒。木马是一种看来有益的程式,但其实内含有害的东西。

  尚未能立即联系到Sony BMG在纽约的发言人麦凯(John McKay),以就此发表评论。

  Sony BMG是日本电子集团Sony和德国博德曼(Bertelsmann AG)的合资音乐出版公司,他们最近发布的一系列音乐CD,包括席琳狄翁(Celine Dion)和莎拉克劳克兰(Sarah McLachlan)等艺人的作品,都带有这种版权保护软件。

  如果在使用Windows系统的PC上播放这种CD,这种软件首先就会自行安装,然后对用户权限加以限制,仅仅让Sony的软件播放这种C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