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注册反盗版专利 PS3游戏只认第一台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4:1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最新消息传索尼最近注册了一项应用于碟片的专利技术,防止用过的软件及盗版软件被再次使用。这项技术支持鉴定代码来确认主机身份,然后记住第一次获得认证的主机——不允许任何其他主机再玩。

  索尼的专利注册信息这样描述:“是一种在刻录介质上对合法软件进行保护的设备和技术,用来防止用过的软件和盗版软件运行……设备会读取某个特定的标题代码,若标题代码已被注册,系统将正常运行;若代码未注册,验证软件将启动……验证无法通过的盘片将被设为非法软件……这样,终端用户购买的软件要转售几乎是不可能的。”

  Joystiq宣称这项专利如同数字版权管理一般引来谣言四起,游戏玩家和音乐爱好者的感受或许也类似。游戏群体的反应相当大,因为他们再也无法将正版游戏与朋友分享,甚至不能将光碟带到朋友家玩多人游戏。

  索尼是否会在PS3中使用这项专利技术尚不可知。或许只会用在蓝光影碟上,但也不排除应用在游戏软件上的可能。如果会,PS3的用户将不再能租借别人的游戏,甚至也不能购买二手游戏!

  在该专利技术的开发者名单中,还包括了Ken Kataguri的大名,显然该技术已经得到Sony高层的授意和认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