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BMG公司CD反盗版软件技术遭到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1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张婕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于费者声称他们的计算机因为一些索尼-BMG CD唱片上的反盗版软件已被损害等原因,唱片厂商索尼-BMG娱乐公司已经被加利福尼亚州的一起群体诉讼告上了法庭。

  据法庭文件显示,索尼-BMG公司对它在其CD上使用的数字版权管理系统的真正“本性”没有进行披露,而且数千名计算机用户在未知真情的情况下在计算机上安装了这一软件,使他们的计算机受到了影响。这一于11月1日在洛杉矶高级法院起诉的案件要求法院阻止索尼-BMG公司销售使用这款反盗版软件的CD,并要求对支付那些购买了这些CD的加利福尼亚州计算机用户的经济赔偿。

  索尼-BMG公司的代表对此没有作出评论。

  据这一起诉书声称,索尼-BMG公司是在2005年6月份左右开始销售一些使用了数字版权管理软件的CD。这款数字版权管理软件能够连续地监视版权问题,可使用户计算机的可用资源耗尽。据这一起诉书声称,如果不损害计算机系统,就不能将这一技术从计算机上删除。然而,索尼-BMG公司却没有向消费者说明这一软件的存在以及它的“本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