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计算机外包处于狂热 手机通信领域反应平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1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司表示,在全球IT市场,尽管一些高科技产品外包给合同制造商的趋势有明显的增长,但手机制造商仍然保持更多的产品在本国制造。

  调研公司称,今年手机制造商外包给电子制造服务提供商和原始设计制造商的产品的比例已经达到34%,预期在2009年之前,手机制造商产品外包的比例将增长到44%。

  实际上,到2009年手机制造商超过50%的手机产量将仍然在国内生产,手机制造商反对把更多的手机制造业外包。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计算机市场,更多的计算机制造商把它们的产品外包出去。

  调研公司电子制造服务和原始设计制造分析师Jeffrey Wu 说:“象计算机制造商那样很高的外包百分比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是很难实现的”。

  Jeffrey Wu表示,手机市场的组合是动态的,电子制造服务和原始设计制造提供商有一定的局限性,这一客观事实使得手机行业的外包数量受到了限制。他说:“许多手机原始设计制造商提高了它们的生产能力,为了确保设备的利用率,它们将保持更多的定单在国内生产”。

  Jeffrey Wu指出,无线手机行业受到了科技持续发展的推动,特别广阔的研究与开发资源适应了开发新一代手机的需求,全球一流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是开发新技术和平台的先锋,尽管合同制造商的设计能力逐步提高,但它们不能够充分推动最新技术的进步。

  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制造策略和外包方法将限制原始设计制造商在手机行业小生境的的角色,例如

智能手机和3G手机。它们仅仅集中在商业化产品的类别上。对于电子制造服务提供商来说,它们有竞争的成本、高效率的运作和布遍全球的足迹,在最后的比赛中。它们很可能组合成一体,更加露骨的进入原始设备制造商的
供应链

  据市场调研公司表示,索尼爱立信公司制造的产品有66%都采用了外包的方法,而韩国手机制造商的产品几乎全部在国内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